close


等了近20年的日本賞楓行程終於在今年11月份成行了!!

2011/11/14~11/18 共五日. (東南 團名: 岡山紅妝  關西楓景小火車登高 後花園夜景五日)



Day 1 : 岡山空港>有馬溫泉>溫泉古商店街散策>神戶港>摩賽克廣場 (夜宿:神戶PORTOPIA HOTEL)


Day 2 : 世界遺產.天龍寺(紅葉賞)鯉魚躍龍門庭園>源氏物語.野宮神社>藝伎回憶錄之竹林步道>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托洛克浪漫小火車>東福寺.通天橋>八坂神社.花見小路 (夜宿:大阪全日空)


Day 3 : 奈良公園(梅花鹿)>世界遺產.東大寺>大阪城(登天守閣)>免稅店>心齋橋道頓掘(大阪全日空)


Day 4: : 舞子海上玻璃遊步道(上迴遊展望台)> 明石大橋(世界上最長的海上吊橋)>瀨戶內海.海潮漩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世界三大窩流之一)>栗林公園.紅葉賞>讚岐烏龍麵>金刀比羅宮 (夜宿:鷺羽山 下電販店.面海房)


Day 5 : 倉敷美觀.河堤拂柳古街散策>岡山後樂園.紅葉賞>岡山空港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DAY 1




 


這次我們買的是商務艙的位置,希望能舒舒服服度個假!


 


前菜+麵包+我還要了一杯德國白酒,加了點冰塊.....真的很享受!


 


飛機餐(主餐)是豬排菲力嗎....有點兒忘了... (東坡肉好像比較對我的胃耶~)


 


YA! 是草莓冰淇淋


敬我們的日本賞楓之旅....... 乾杯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出關了...日本岡山機場好小喔! (有送禮物ㄟ,是可愛的桃太郎吊飾!)   * 桃太郎的故鄉~岡山.


 


第一站;有馬溫泉  有免費的足湯可泡,可我們都沒去嘗試.  倒是在溫泉街買了碳酸鈣的溫泉薄餅.


有金湯也有銀湯耶! 右桑(楊導遊)說金湯呈現咖啡色,銀湯則是乳白色. 好可惜這邊只停留一下下時間


 


第一天剛來到日本,看到楓葉都很興奮,因為我們就是來日本賞楓的嘛! 大家的相機都咖擦個沒完



這是"溫泉寺". 是一名老和尚發現這兒有溫泉的,日本人熱愛泡湯!



 


"神戶塔"晚上比白天美,去年是早上來這兒的,難怪大家都愛看夜景!


神戶塔的旁邊有一座漂亮船造型的飯店.


 


來到神戶幾乎都會帶到"賽磨克廣場"逛逛,我超愛這兒的,記得去年來我也是在這兒買到欲罷不能!!


提了一袋又一袋的戰利品,心情很好! 這是在一家很漂亮的甜點專賣店買的,好吃


 


晚餐回到飯店裡吃buffet.  我超愛的聖誕樹11月份就出現了~  我夢想能在世界各國過聖誕節!



今天晚餐甜點居然有Rita最愛的馬卡龍...(不過這餡也擠太多了吧?!)


 


還有白巧克力噴泉....(這也是第一回看到白色的,個人覺得比較好吃捏!!)


 


 


DAY 2


起床看看窗外,我現在人在日本,清晨的日本天空~   今天天氣: 晴.



在日本的第一頓早餐,吃的很開心.


 


出發,要開始走行程了! 沿途...



天氣還不夠冷,再等2週,楓葉應該就更紅了吧...我猜


 


 <<<票根


在天龍寺,我買了書籤..



可愛精緻的御守


這兒好美喔! 只可惜楓葉還不夠火紅



有名的鯉躍龍門. 池子裡有好多的鯉魚~



來欣賞的遊客可不少



 


親愛的~請你別忘了你在這兒執進了銅板說要再帶我來的喔! (有圖為証)


 


午餐吃京都有名的手工豆腐鍋,豆腐像豆花一樣很綿細.  (去年來京都好像也是安排在這家餐廳)


 


要去坐浪漫小火車~


在這兒入口處買了卡哇伊的丸子串,可是怎麼是冷的阿?!  (os:嗚嗚...人家不愛吃冷的啦~)


"鬼"來了~他上了火車,用不太標準的國語大大的感謝了台灣人,還跟大家合照說了"我愛台灣" .



下了火車可以看見一堆狸貓,大家都狂拍照,可是我覺的太陽好大,我真的很不喜歡曬太陽...


有很多的狸貓



 


 


接下來要去...


 


東福寺.通天橋...這也很美,大家都相機都閃個不停呢!



朦朧美,我喜歡.


 


傍晚還有點時間空檔,導遊說要帶我們去花見小路走走逛逛!(~樂~)


花見小路幾乎都是一些居酒屋,也沒什麼特別好逛的; 走出來反而有些商店還不錯,不過東西都是大陸製居多! 我到這間京都名店yojiya(人頭娃娃)買了要送小姐們的小禮物,(現在匯率超貴的),一包吸油面紙和一小罐護手霜,這樣一個小組合居然將近五百元...我共買了11份,和我自己要的2小包pink蜜粉吸油面紙.



嗚嗚~~~ 花了我好多錢錢ㄛ! 希望大家會喜歡啦. (os:幸好後來是Yu買單的)



 


回飯店,這是今晚的甜點. 大阪全日空 飯店ANA CROWNE PLAZA一樓THE DELICA SHOP買的.


(這家大阪全日空 飯店ANA CROWNE PLAZA是蠻好的,但飯店位置怪怪的似在紅燈區!住2晚)


 


DAY 3   奈良公園, 東大寺


東大寺的大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繼續往裡面走~~~



鑽過去據說會好運連連,所以現場很多人都想試試.....但好小的洞阿,我怕我身子會卡住?! (笑場)



奈良公園裡有好多好多的梅花鹿! 也可以買仙貝為鹿兒們吃,可是我超怕動物的,只有到處走走拍照.



 



 


oh, 這罐投幣機買來的熱巧克力還真是香醇好喝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今年剛好是"天守閣復興80周年紀念祭"...來了第三次,這次總算有進天守閣參觀了



秋天的大阪城很有味道,天氣涼涼的,散步起來也格外舒適.銀杏也很美!



 


準備進去天守閣吧! go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上了最頂樓看周邊的view


 



 


最上層也有一間小小的禮品部販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心齋橋.道頓掘.....這次來這邊本想要好好逛逛街的,結果居然毫無收穫. 失望哪


不過we還是有吃了好吃的四大天王拉麵和章魚小丸子. (似乎很多觀光客都會去吃"金龍拉麵")~~我就是"金龍拉麵"啦!



 


特寫!  被嗑了二顆的章魚小丸子,我不加醬的...    (章魚小丸子幾乎已成了大阪的代名詞了)



"他"在大阪好像很有名ㄟ!  隨時都在跑的男倫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最後買了條玫瑰金的超秀氣短項鍊,一個章魚小丸子的吊飾,和1大袋到處買來的餅乾巧克力上車.


回飯店休息吧, 哼,有點買的不是挺開心的,因為難得來,Yu一直吵著腳痠要休息,不想逛了.....  厚!!


可是集合時間就還沒到阿! 所以我們就提前去集合地點等...... 我覺得我很像傻瓜ㄟ


 



今晚的點心~ Macaroons+香檳.    連續二晚都在飯店一樓買了馬卡龍帶回房間享受,好棒呀!!


 


 


DAY 4     明石大橋



 



偶咪阿給,可是只有拍照,我沒有買,可能日本來太多趟了,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對我也漸漸免疫了!


 



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~ 栗林公園. 米其林評鑑三星景點.



 



超大支的烤麻糬丸子! (真後悔怎沒買來吃看看><")


 



公園外有這種貼心的東西ㄟ (袒鞋子用的)


 



今天午餐拖到二點多才吃...是超有名的"讚歧烏龍麵",可惜吃的時後都有點冷掉了~


離開時大家都跟餐廳借了登山用拐杖,據說爬坡起來較為省力,我也選了一根細細的長竹子.


吃飽了,準備出發到~~~金刀比羅宮


 



這是這次的導遊~楊先生,認真帶團可是不有趣 (日文好像是叫他"右桑"吧)


 


兩旁都有樂捐的石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2011到此一遊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 


 小狗代主人祈福這是個有趣的故事!


 



真的要走蠻久的,幸好兩旁有些商店可以稍微看看,才不至於走得太辛苦!
也有人力轎子,真是辛苦! 共有785階梯...


 



 



 


今晚要入住的是旅行社特別推薦的"鷺羽山 下電飯店  面海房".     結果..........



打開房門一看,只能說 : 好~失~望~喔! 房間好小好舊喔.. (有沒有搞錯阿?我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)


 桌上該放的茶包點心都有.


 


 浴室洗手間打開全貌圖.(超迷你的!)


 


晚餐就在飯店裡用餐,有的人是先泡湯完再過來吃飯. 不過自從我看了房間後心情有點受了影響...


這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晚,導遊有解釋說因為"岡山"算是鄉下,跟日本都市無法比...好啦!來都來了!


 


Day 5 : 倉敷美觀



這兒超美的,只是我們太早來了,很多商店都還沒開門呢! 沒關係,正好給了我們充分的時間拍照.


 倉敷一隅,這張是Yu拍的.


 


 



細雨漫步...岡山後樂園.


 


 門票.


剛好遇上一對新人.(來到日本也能沾沾喜氣,真好!)



 


還有我在這邊買了一盒"元組.廣榮堂"的白桃丸子超級卡哇伊的~~~而且好吃到爆耶(五顆星)!!



最後一天了,好快喔!!   (心中OS:如果上班時間也過那麼快多好阿,呵呵!!!)


 



 


 


 


五天的日本賞楓之旅真的過得很快,希望很快我就能等到我所期待的part 2日本賞櫻記.


Dear, 你聽見了嗎?



 


這些都是這次日本帶回來的點心伴手禮,日本的包裝都很功夫,讓人看了很喜歡呢!(~我愛白桃~)


 


喔對了,來看看這次我在飛機上買了什麼好東西(免稅品)呢?



這個GEORG JENSEN的年度項鍊我想買很久了,這次的2011總算入手!!


 

機上免稅買又事先預購可享折扣,買得實在太開心了!!  哈哈哈~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