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經過昨天的寒冷天候,今天大家一上遊覽車,都互相關心問問"有沒有穿暖和一點呀?"


顯然是有的! 因為我看到大家今天幾乎都把羽絨外套穿上了,包括不太怕冷的我. 哈哈~


上了車,領隊Frank和我們互道聲~嘣啾(Bonjour) !  出發囉, 開始我們新的一天的行程!



這處兒下著雪,但我們今天都是有備而來的,怕什麼?! 下車玩雪去.



這邊有家小小的販賣店,有少少的熟食,咖啡和一些零食,花點點錢消費,順道上個洗手間.



早上我們來到西斯特洪(自命:普羅旺斯的門戶)


拍一張    有趣的門把


我們到處逛逛...





看看這座古城



這裡除了我們,好像都沒有見到其他人. 感覺有點冷清



來到這邊,天氣也變得比較不會那麼冷了.  湛藍的天空,真是美!


到處走到處看,但就是沒什麼可以買的! 有點兒悶.... 哈.




中午我們搭遊覽車來到~ 丁城, 準備用餐.


這裡是阿爾卑斯山薰衣草之都. 但因為是冬天,所以我們無緣見著南法的註冊代表- 薰衣草田!



 


來到午餐的這家餐廳


Frank知道台灣的我們吃飯都喜歡喝湯,特別告訴大家午餐有蔬菜湯喔!  ~可惜是南瓜湯,我不愛


主菜是道地的南法鄉間料理---羊膝. (^^ 份量不小喔)



我不吃羊肉,所以餐廳幫我們換成(德國)豬腳+烤洋芋.  YA!! 太幸運了,剛好是我愛的.



甜點是冰淇淋. 酸酸的野莓+香甜的香草,多麼美妙的組合!



下午要去坐"松果火車"嚕!!      (我們在丁城搭乘松果火車前往蔚藍海岸)


火車原本是行駛於尼斯(地中海)到日內瓦(阿爾卑斯山)之間,但目前只保留尼斯到丁城路段;


由於以前大家可以在火車行駛之間下去收集松果,故得名~ 松果火車.



因為這邊鄰近阿爾卑斯山區,所以地上還是都看得見雪.



小小的月台,除了我們幾乎沒看到其他乘客.



WOW ~~~  松果火車進站了!



Frank說火車是沒有劃位的,所以趕快自己上車找喜歡的位置坐吧.



車上沿途的風光



因為我們只搭乘了其中的一段,所以捨不得闔眼休息.....    (沿途的風景也很漂亮!)



下了火車,看見車體上還寫著Provence (普羅旺斯),  表示這火車是行駛普羅旺斯區域的!



體驗完了松果火車後,我們在"昂特沃"這個小站下車. ^^



 



Frank讓我們在昂特沃這小鎮到處走走. 進去逛逛吧~



剛進城沒多久這裡有家蔬果雜貨店,我竟然在這兒買到兒時的回憶~ "健達出奇蛋". 哈哈





這時候剛好遇到小學的放學時間,我們碰到三三兩兩的法國小學生放學走出來,蹦蹦跳跳很快樂的模樣! 不同的是他們小學生連上學都穿得很講究,小朋友也是人人都穿著毛料大衣和皮鞋. 哈哈! 難怪說法國人特別優雅的民族. 真是沒錯! (Yu要我別對著法國小朋友亂拍照說會嚇到人家孩子,所以這邊就只能口述記憶了)


 (好奇的小孩兒)


接著我們等待遊覽車來要接我們到下一站 : Nice(尼斯). 


Nice (尼斯)是法國的第五大城, 也是位於永恆之美的蔚藍海岸心臟地帶.


傍晚先來到今晚住宿的飯店...... "Beau Rivage"


一樓loby旁的休息區看到頗玩味的石頭桌子和沙發,這樣的設計很有度假感.   (石頭還挺漂亮的)



上樓的長廊,連地板也是石頭ㄟ.    (ohoh , 這時我又偷偷在心中開始祈禱,希望房間大一點...)



Yes! 房間不錯唷! 還算大.



心中開始幫這次選擇的"華友旅行社"加分.



浴室也很乾淨



不過來到法國,他們洗澡沒有浴簾,只有一片窄窄的玻璃隔著,害我一直擔心水賤出來...



整間溼答答的浴室,不是會讓人感覺很不舒服嗎?!    關於這點我覺得還是日本人比較貼心! (勝)



呆在房間休息了一下,下樓大廳集合, Frank要帶大家散步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 (~其實有點兒遠)



沿途的風景還蠻漂亮的,只可惜現在是冬天的晚上,又暗又冷~  別抱怨了,餐廳已經到了!!



一進門看見櫃子裡擺放的甜點, 讚喔! 一看就是我的菜... 希望等下就能吃到. ^^



這家餐廳客人還不少! 我猜想若是夏天來一定更有情調!!



浪漫的燭光, 麵包+奶油 ..... (突然覺得其實我很好養ㄟ,光這麵包夾著奶油,我就很滿足了.)



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喝果汁或紅酒白酒



先上來的是一大盤海鮮,不過看起來大多是生的, 我不敢吃!  所以我又默默的低頭吃了一塊麵包.



我的主餐是魚排, 充滿奶香的魚排加上一些些番茄蔬菜. 灑點胡椒提味,還算好吃!



Yu的主餐是牛排, 我發覺牛排似乎看起來比較好吃齁,可惜我又不吃牛肉.



真失望,端上來的甜點是這杯提拉米蘇(很大杯),而不是剛才進門看到的水果塔.



大家吃飽 "各自解散".     我真懷疑大家怎麼都那麼厲害都認得路?! 因為還蠻遠的捏........


我們走著走著,才想說怎麼走那麼久還沒到,趕緊拿飯店的名片請問路人,結果原來我們走過頭了啦,嗚嗚~難怪都走到流汗了!


可是就在這時,恐怖的事情發生了!!!!!!!!!!   我們遇到壞人了


真的狠狠狠...... 嚇人!


有一群年輕人,可能看出我們是觀光客, 一直發出奇怪的鬼吼聲要嚇我們,後來其中一個壞壞的年輕人就跑到我們後面,(我嚇到腿都軟了,但我們還是站得很挺,強裝鎮定),我腦子一片空白也聽不懂他在吆喝什麼鬼東西,心想他是要搶劫嗎?!  因為當時我們要往前走剛好又遇到紅燈停住.  只能很無助的在心中不停的默念佛號阿彌陀佛. 我看到Yu也裝作不怕的轉過頭看他到底要幹什麼.......   (抖抖抖)


幸好這時候綠燈亮了. 我們很有默契的立刻頭也不回的往前走.  喔實在是太恐怖了!!!!!


(我想當時我們的臉一定都嚇得"青筍筍" )


人家才剛來到法國玩,怎麼就遇到這種可怕的遭遇?!       (幸好最後有驚無險)



快快走快快走, 總算看到熟悉的街景,和可愛的團員夫妻了.... 放下心來, 我知道我們平安了!



今晚真的是被嚇到了!  還是趕緊回房間去休息. (呼~~~~~~~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