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卡爾卡松Carcassonne位於法國的西南部, 擁有歐洲保存得最完好的中世紀防禦古城.


1997年卡爾卡松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~ "世界文化遺產城市"



給一張... 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.... ㄟ團體照.



高踞於歐德河陡峭岸邊,具有極為完善的雙層城牆。


卡爾卡松擁有52 座城樓,由2面城郭層層包圍.  那麼一大片的夢幻城堡!






帶我們進來參觀一下聖納載荷教堂


歐洲有很多教堂,每次進來都充滿寧靜的氣氛 (雖然我們不是天主教徒)




教堂出來之後,Frank給大家一些自由活動時間.


是呀~ 多寶貴的自由時間,沿途看到好多漂亮可愛的小店舖,女生們都望眼欲穿了~ ^^



很美很可愛是吧?!   But,我們都只能在櫥窗欣賞啦,因為太早了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呢 (嘔)




老鼠是我的幸運物,這家店櫥窗有很多隻小愛的手做老鼠,可惜就是還沒開門!



總算有家鋪子是開門的了! 哈, 大家又都一窩蜂進來



這個有給試吃,好像是草莓果乾之類的蜜餞,覺得不錯,夾了幾片購買,秤起來要二百多塊錢呢~



其他五顏六色的蜜餞我就不認得拉 (圓的,扁的,長條的..... 有人看得懂法文嗎?! ),


 這感覺很像台灣的青李,超黏的!


美麗的糖果店,但法國的糖實在太甜了,我們還是欣賞就好. (Frank有推薦一種綠色的巧克力豆)



漫步於小街小巷的石板上,恍若走入中古世紀



真開心又有一間商店是營業中的了! 當然不願意錯過,我買了一條15歐元的櫻桃圍巾.



城堡中有一則"肥豬退敵"的故事 ... 城堡夫人卡卡非常聰明的把剩下的糧食都拿來餵豬,讓敵人誤以為城堡裡面的人們糧食都還很富足,所以最後就先退兵投降了! 夫人因此救了全城的人,城堡因此以她命名,並以雕像紀念機智的卡卡夫人!


真有趣的故事,就像這座城堡一樣感覺都像是個童話故事呢.



卡爾卡松真的是一處很美的古城堡,難怪華友把它稱為"把心留住的地方" !



城堡中最有特色就是雙城牆,在護牆上設置了很多箭孔,讓敵軍在被困中也很難擺脫箭雨的攻擊.



唉, 要離開這座夢幻城堡 ...... 別了! 希望有機會我們能再回來.


一樣的遊覽車就在這兒接我們,隨後我們要到蒙貝利耶搭乘雙層TGV頭等艙回到巴黎了.


今天的午餐是自理, 在車站附近有麥當勞,PAUL 和沙威瑪可以選. 我們吃麥當勞,點了9塊雞塊餐,(跟台灣的口味幾乎一樣,就9塊雞塊和一份大薯還有一杯飲料), 而我又多買了一份PAUL的檸檬塔要帶上TGV享受.


中午的Frank 很辛苦的待在車站裡幫大家看顧行李,讓大夥去自理午餐的部分. 因為此趟的TGV我們必須要自己將行李帶到火車上去安置, 我想這對女生來說是項大工程,幸好團友中的幾位男士協助Frank 在短短的時間內將大夥的大行李都弄妥. 喔,您們實太man了! (讚)


 


回到了法國的首都巴黎,第一站等著我們的就是"凱旋門"



真是不敢相信,教科書上看到的東西,此刻我竟然身在其中!



凱旋門是為了紀念拿破崙打敗俄澳聯軍的勝利.(每年的7月14日法國總統都要從凱旋門通過)



因為現在正下著雨,所以我們雖然狼狽,但還是充滿驚奇的快速登上凱旋門.


看呀~ 這就是著名的香榭里舍大道嗎?! 以凱旋門為中心,放射狀的12條大道.


  (相機版)


  (手機版)


我..我...我.....我終於見到了法國的女神!!!!!!!




晚餐大家都顯得很開心,是因為看到了仰慕已久的艾菲爾鐵塔嗎?! (哈哈,我承認我就是)


起司皮洋蔥湯



又是魚排




甜點有布丁和冰淇淋可以任選~ (我當然是挑了我愛的布丁囉!)



今晚巴黎的飯店升等了,入住國際連鎖的Westin五星飯店,而且我們還連住二晚.



loby沙發區也掛置了巴黎鐵塔圖,別攔我,我就是要坐在這裡,確定我真正來到了巴黎! (YA)


 Westin Paris - Vendome


我們住在3003號房



WOW!!!!! 給我們升等ㄟ,給了一間很大的四人房.  (要怎麼滾應該都沒問題啦~ 哈哈)




巴黎果然就不一樣了..... 衛浴感覺就是都市中的五星級衛浴設備!



累了一天了,晚安喔  (熄燈zz....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